杂乱刊

刊登杂乱
微博:杂乱刊

很久没有与大家见面,推荐电影啦,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吧~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,都能身体健康大吉大利,以及最重要的恭喜发财。

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一部记录片「寻找薇薇安迈尔」

薇薇安迈尔,一位保姆、一位摄影师,她生前拍摄过数以万计的照片,题材取自各样的人物,他们有的是小孩,有的是老人,有的人在哭,有的人在笑。每一张照片都似乎在通过薇薇安迈尔的相机述说不一样的故事,你能被这些照片轻而易举的感动,而这位传奇摄影师所拍摄的照片,在她生前却从未在世人面前展现过。

本片则以探寻,寻找,薇薇安迈尔还未冲洗掉过成千上万的胶卷为疑问开头,从而揭开这位摄影师的传奇一生。

薇薇安迈尔,一名保姆,在孩子们眼里脾气很怪异的保姆,她没有家人,没有亲人,却将一生都奉献给一个个的陌生家庭,她所拍摄的照片从来都不为人所知,直到死后,才被世人所知晓。有人评价她古怪,有人说她可怜,还有人评价她孤苦伶仃无依无靠。我却在片中看到的是一个热爱生活的薇薇安迈尔,因为我实在无法相信,如果真的是一个已然厌倦尘世,认为自己可怜的人会拍摄出如此多,而又如此精彩的照片。

对于我来说,我在薇薇安迈尔身上看到一个人对于喜爱的事物的最高境界,每一个喜好都将是我们最崇高的理想,也许是为了展现给世人以此来证明自己,也许就像薇薇安迈尔,最后将自己奉献给崇高的理想,仅供为自己欣赏。

评论

热度(11)